~Tranan德拉楠文化營甜柿園的小故事~

 

    

Tranan德拉楠文化營本部先前是爸媽所種植九年的甜柿園,

近兩年因媽媽生病離世、爸爸年紀老邁,甜柿園因此沒妥善管理,

於是我前後大概花了一年半的時間,規劃、整地 、軟硬體籌備…等,

將甜柿園打造全新的風貌即現今的德拉楠文化營,

爸媽種的甜柿共有70顆,我留了幾顆記念心愛的媽媽,

甜柿園的存在像是媽媽對我的支持,讓我可以繼續堅持下去,

雖我不是很擅長照料甜柿園,憑著先前跟著媽媽照顧甜柿的記憶,

七月份與小弟王中秋(lokah舞團團長)進行套袋與施肥,只要在等三個月後就可收成囉~

 

 

 

下圖為青澀的甜柿~以努力澆灌的果子

 

2016-08-16-16-12-14-552.jpg

 

 

 

多麼翠綠的柿子~要如何保護好他成為人人愛吃的果子呢? 

 

 

 

所以!!讓我們進入到幫柿子穿衣的step~

 

1

 

 

首先把甜柿套起來 避免受蟲害  

 

 

2

 

當然就是封印住牠!!! (笑   

 

 
3
 
訂住!讓牠無法逃脫~~(誤  
 
 
 
 
4
 
 當然是等待豐收啦~~~~(灑花 
 
下圖為Lokah舞團團長
 
 
 
 
 
 
雖然步驟很簡單~可是在炎炎熱熱的陽光底下 付出的是辛苦的汗水與等待豐收的喜悅
每一顆甜柿是我們的堅持與希望 
 
 
最後!
 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德拉楠文化營
 
arrow
arrow

    德拉楠文化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